首頁 > 技術交流 & 資料下載 > 碳粉匣影響列印品質好壞的幾個原因

碳粉匣影響列印品質好壞的幾個原因

( 2011-03-20 )

因碳粉匣造成的不良列印品質,主要的原因:

  1. 清潔刮刀:沒有完全清理乾淨感光鼓,所以列印輸出時將會留下髒的痕跡。
  2. 收集刮刀:抓不住廢粉,會造成碳粉泄漏在紙上,影響列印品質。
  3. 佈電滾輪:當表層塗漆壞掉、清潔不乾淨、與金屬剝離,將會造成背景變髒,或者列印輸出會出現一條髒的水平線。
  4. 感光鼓:當感光鼓破洞、接觸不良、放電老化、機械磨耗均會造成列印缺陷。其中又以放電老化佈粉肉眼與儀器最不易分辨。故使用re-use Drum有相當的風險。任何感光鼓製造商都有不良率,即使是原廠製造者。當感光鼓的靈敏度出問題時,它將會造成列印輸出濃度問題。
  5. 碳粉:當碳粉配方不正確時,將造成印品太淡、太黑、底灰、灰階無法辨識、字體不均、元件黏碳。正確的碳粉、磁套筒和套筒刮刀組合,會得到很好的列印品質。
  6. 佈粉刮刀:不平整會造成列印不均。
  7. 磁棒套筒:使用過後碳粉會污染套筒表面,造成較淡的列印效果。當磁套筒偏心時,將會造成不均勻印品。
  8. 防漏刮刀:將造成碳粉堆積在碳粉槽的邊緣,甚至會造成漏碳粉。